全员核酸,同心抗疫!
时间:2022-01-22 来源:棉洋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加之春节将至,人员流动频繁,为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我镇第一时间响应上级要求,火速集结,紧急部署,于1月16日至19日迅速开展全员“三天两检”核酸检测,全镇干群上下一心,团结一致,顺利完成两轮全员核酸检测,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共同构筑防疫屏障。


图片

  

  1月16日,经党政主要领导连夜部署,决定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迅速召开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部署会议,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统筹部署采样点选址、现场布置、采样组安排、宣传发动和后勤保障等工作。党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镇驻村团队下沉一线,村“两委”干部迅速反应,志愿者团队积极响应,公安干警闻令而动,联合镇域两个卫生院医务人员及支援医务队伍,共同参与到核酸采样工作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保障采样工作有序高效进行,全镇共设置29处核酸采样点,科学划分测温区、信息采集区、等候区和采样区,配置遮阳棚、桌椅,配齐口罩、消毒液、测温枪、洗手液、矿泉水等物资,通过“村村通”喇叭、车载广播、微信群、公众号等途径全方位发动群众就近就便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


图片

图片

图片


  采样现场开设多条采样通道,实行单口进入、单口离开,确保人员不交叉,志愿者协助信息登记、引导检测,公安干警现场执勤、疏导人群、维持秩序,医务人员坚守一线、星夜奋战,前来检测的群众积极配合,分批分片区排队参与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忙碌而有序。为确保实现“应检尽检”,我镇还组织流动采样队,入户为行动不便人群进行核酸检测。经过全镇干群的不懈努力,我镇顺利完成两轮核酸检测采样任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1月19日下午,镇党委书记李权,党委委员、武装部长谢宁华到棉洋卫生院、桥江卫生院专门对参与核酸检测工作的医护人员进行慰问,对“两院”的核酸采样工作表示肯定,对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图片

  接下来,我镇将持续增强防控疫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聚一心,合一力,携手全镇干群,共克时艰。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防控疫情,没有局外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