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车了!干群一心,齐创“民心路”—今年回家过年走这条路!
时间:2022-01-29 来源:棉洋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沿河景观路(联西至黎洞)通车了!

外出乡贤返乡
无需经过黄桥圩镇
返乡更顺畅!心情更通畅!

图片

图片

(沿河景观路联西至群星段)

  据了解,棉洋镇沿河景观路是全体人民群众热切期盼建成的一条“民心路”,沿线涉及七个村,总长约8公里(单边)。但碍于线路较长且涉及土地面积较大、户数较多,项目迟迟未落地实施。直至2021年5月,经棉洋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围绕棉洋河(联西至黎洞)“一河两岸”建设,打造“七村联动”乡村振兴示范带,全线推进沿河景观路建设项目。

  自沿河景观路项目启动以来,沿线各村“两委”干部撸袖上阵,全力推进项目实施。尤其是位于国道G238线接入沿河景观路的入口村—联西村、群星村,为打好头站,树好榜样,风雨兼程推进土地集约工作,只为在春节前实现路基顺利通车,进而缓解圩镇范围返乡车流拥堵情况,让外出乡贤们顺畅到家。经过几个月的持续奋战,通过做细做实入户动员、现场测量、分析研判、集约土地等一系列工作,2021年7月实现无障碍进场施工,2022年1月实现路基通车。


图片


  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路基建设(可实现临时通行),其中含联西至群星段长1000米、宽12米路面,群星段长1000米、宽10米路面,同时为满足春节期间临时通行,已对路面再次进行清理、加铺石粉、路面压实,并对应树立路标指示牌、警示牌、警示线。


图片

路标指引

  沿河景观路的开通,将极大缓解棉洋镇春节期间交通拥堵情况,前往群星、罗城、福城、棉洋、竹坑、黎洞、大光村的群众、乡贤们,可绕过黄桥圩镇,减轻圩镇通行压力,分流一大部分车辆,同时也减少了交通安全隐患。

  接下来,我镇党委政府也将克难攻坚,积极争取上级和乡贤支持,加快推进项目全面实施,为实现棉洋镇域空间资源合理配置,进一步推动圩镇空间提质扩容,改善道路交通条件,实现乡村振兴而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