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疫情关 绷紧安全弦
时间:2022-02-11 来源:棉洋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一家不圆万家圆,万家圆时心亦安。为保障全镇人民度过一个欢乐、喜庆、平安、祥和的节日,2022年春节期间,棉洋镇秉持“群众过年,干部过关”的思想,坚持“春节我在岗,坚守我在位,工作不断档,安全不松懈”,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用坚守书写别样春节,用奋斗诠释社会担当。


图片


  为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我镇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主要领导每天在镇带班,所有值班人员每天到镇报到,到村督导工作,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年初二下午起,我镇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取消休假,紧急响应,迅速到位,全身心投入到当前重点工作中。


图片

图片

全力守好疫情关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现象增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镇高度重视,严密部署,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镇村疫情防控指挥体系24小时保持应急状态。“三人小组”每天对接大数据推送人员进行核查,做到全面、精准排查,联合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对中高风险地区、重点行业返乡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摸排、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对密接、次密接人员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阻断疫情传播风险,以密接人员为中心,划定管控范围,设置值守点,严格执行24小时值守制度,组织镇驻村工作团队及村级三人小组负责人具体落实监测、管控工作,配齐防疫物资,加强后勤保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时,我镇还积极发动医护人员、志愿者参与到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卡点值守等工作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时刻绷紧安全弦

  春节是烟花爆竹的销售旺季,也是安全风险防范的重点时段。为有效预防、坚决遏制烟花爆竹事故的发生,我镇严格执行《五华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五华县全域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规定,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监管工作,组织综合行政执法队成员、派出所民警到市场、商铺、仓库检查收缴违规贩卖烟花爆竹,对非法储存、运输、销售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节日期间,综合行政执法队坚持每天在镇域范围展开巡查,检查商超、药店、酒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食品安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每天晚上,由带班领导组织值班组人员对圩镇“三小场所”、出租屋、商铺等重点区域开展消防安全夜查,重点检查烟花爆竹销售、消防设备配备、消防通道设置等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店主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全面消除火灾安全隐患,做到防范于未“燃”。


图片

  接下来,我镇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不松懈,全力守好疫情关,时刻绷紧安全弦,为群众点亮一盏“平安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