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丨棉洋镇开展60周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户户行活动
时间:2022-03-25 来源:棉洋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期,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切实筑牢免疫屏障,棉洋镇党委、政府于3月18日-20日在全镇范围内开展60周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第1剂接种户户行活动,秉持“户户过关,应接尽接”的原则,全体镇村干部和医护人员通力协作,通过接送到户、送“苗”上门等方式,以实际行动织密织牢防疫“安全网”,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前期,村(社区)“两委”干部全面摸清摸实辖区60岁以上未接种新冠疫苗人员,掌握家庭情况和未接种原因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镇村干部按照网格管理和分片包干模式,利用电话通知、喇叭村村响广播、宣传车等方式逐户宣传动员,与医护人员一起深入老人家中、田间地头,带着《致老年朋友的一封信》耐心解答老人及其子女的疑虑,增强他们对接种疫苗重要性的认识和接种意愿,营造积极接种疫苗、共筑免疫屏障的良好氛围。



图片



图片



  对于部分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我镇采取专车接送、送苗上门等便民措施,让疫苗“多跑路”,接种群众“少跑腿”,走村入户为老年人群提供上门接种新冠疫苗服务,用暖心行动解除老年人接种顾虑、提高个人接种意愿。



图片



图片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镇上下将进一步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把各项防控措施扎扎实实落实到地到位。同时,镇村两级将继续会同医疗机构,加强沟通协调,持续优化疫苗接种服务,努力实现“应接尽接”,以筑牢全民防疫屏障为疫情防控大考奉献“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