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洋镇召开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推进会
时间:2022-04-19 来源:棉洋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棉洋镇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棉洋师生综合素质,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4月18日下午,棉洋镇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推进会在镇政府四楼党政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李权、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清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党委委员古玉轩、棉洋教育发展基金会会长宋倘生、各相关中小学校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中小学校长就如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全面剖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分享了经验做法,明确了目标方向和工作重点,纷纷表态要全力以赴为棉洋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努力。

   李清华要求,一是要有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之志。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立足本职、加强学习,带动教师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二是要担贯彻方针、立德树人的使命之任。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政策、落实新课标,全心全意抓好教研工作。三是要行五育并举、三全育人的教育之法。要注重校园文化、校园环境建设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要关爱教师职工,为教师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人文关怀,使教师安心、放心做好教育教学工作;要加强教育教学技能的学习和培训,全面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

   李权强调,一要严于抓好校园安全要严格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校舍安全、防溺水等安全工作,为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的教育教学环境。二要敢于创新提升质量要重视质量,教学质量作为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只有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并全力提升教学质量,才能培养出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才能跟上社会发展的形势;要提升管理水平,培养师生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激发师生勇争先进的内生动力;校长及行政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亲力亲为抓好教学质量,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激励机制,促进教师有兴趣、有激情、有动力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三要善于谋划策划项目。各校要根据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好项目规划并打好基础,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以项目促进校园的各项硬件设施设备更新完善,带动学校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