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 棉洋镇召开“五四”青年干部座谈会
时间:2022-05-07 来源:棉洋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迎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5月5日下午,棉洋镇在镇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五四”青年干部座谈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清华主持,党委书记李权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镇40周岁以下领导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图片




座谈会上,青年干部围绕“如何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青年力量”主题作交流发言,立足各自岗位,讲成长历程、说奋斗故事、谈收获体会,发言朴实生动、催人奋进,现场气氛活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与会干部交流发言

会上,李清华对青年干部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立足本职、调整状态。要克服多做吃亏的错误思想,从小事做起,厚积薄发,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二是善于学习,提升能力。要有追根溯源的学习韧劲,不断提高口头表达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三是讲究方法,提高效率。坚持合作共赢的工作态度,加强协作,团结同事,提高工作效率;

四是严于律己,守好形象。要走正道,守规矩,重形象,树牢规矩意识和法律意识,知可为知不可为。


图片


在倾听了大家的分享交流后,李权充分肯定青年干部所展示的靓丽青春风采、饱满精神状态和务实工作作风,并结合自身经历,以谈经验、讲心得的方式勉励青年干部,并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有想法、有目标。要坚决摒弃安于现状、躺平、得过且过等消极思想。要有朝气、有骨气、有志气,成为敢干事、善成事的新时代青年。
二要有能力、有本领。要加强学习,善于从书本中、工作中、交流中汲取知识、累积经验并注重实践运用,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持续锻造为人民服务的硬本领。


三要有动力、有担当。要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敢于担当干事,善做善成,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好镇党委、政府交办各项工作任务,为促进棉洋各项事业的发展奉献无悔的青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1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青年干部在疫情防控、撂荒复耕、森林防火等工作一线

青,是自然的颜色,是生命的颜色
春,是生长的季节,是成长的时节
所谓青年
就是不念过往,不负当下,不畏将来
青年兴则国家兴
青年强则国家强
生逢盛世,青年当有为
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