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 | 棉洋镇全力以赴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时间:2022-05-11 来源:棉洋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据气象部门报告,预计本周我县降雨频繁,10日-13日我市将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的持续性强降水过程,具有“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影响范围广”等特点,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大部分地方过程累计雨量 150-200毫米,局部250毫米。目前我县已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图片


强降水期间,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风险极高,为高效、有序地组织防灾救灾,最大限度减小灾害造成的损失,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10日,棉洋镇迅速召开强降雨防御工作会议,详细布置汛前准备工作,要求全体镇干部职工深入一线,确保宣传到位、通知到位、转移到位、筹备到位,以充足准备,安全度过强降雨期。

图片


会后,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两委”干部迅速分工合作,即刻开展对辖区危房户、削坡建房户进行走访检查。工作人员按照网格区域划分,进村入户发放《防灾告知书》,耐心解释此次强降雨风险及可能出现的灾害,注重提高群众主动防御意识,同时工作团队按照风险等级由高到低做到全覆盖宣传告知,提前转移高风险地区住户,全力实现不漏一人、不漏一户。


图片


镇自然资源、三防、水务、应急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会同村级工作团队,到镇域重点水库、山塘、电站、在建工地、地质灾害点、削坡建房户进行汛前检查。针对地灾点及削坡建房户要一人一户落实网格包户责任,做好提前转移及物资保障工作;详细检查山塘水库及电站设施、告示牌、水位线监测等,要求安全责任人在强降雨期间做好监控上报工作;同时,镇、村工作人员特别到重点生产行业、建筑工地进行检查,要求其即刻停工,并落实好临时应急安全防御措施。


图片


图片


应对本轮强降雨严峻形势,我镇将继续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到巡查监控到位、宣传告知到位、人员转移到位、物资筹备到位、值班值守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应急处置到位;以严明的纪律、务实的作风,做足做细做实各项防御工作,全力保障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郑重告知棉洋父老乡亲!!!

1.在连续强降雨、台风等恶劣天气时,严格落实“不住上堂住下堂,不住一楼住二楼”;
2.正值暴雨极端天气,尽量减少户外出行,不要在行道树、灯杆下、桥下通道避雨躲风;
3.不要在河道、河堤等危险区域行走、作业;
4.所有在建工地即刻停工,做好防范措施;
5.及时关注留意预警信息,如出现险情应及时转移,切勿贪恋财物,并第一时间向村(社区)管片干部或镇有关部门汇报。(联系方式:0753-4551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