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暗访:黎洞村较整洁,棉洋、竹坑村有待进一步改善
时间:2022-05-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提升镇域人居环境水平,督促辖区各村(社区)持续建立健全并落实好长效保洁措施,近日,我镇组织镇属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深入黎洞、竹坑、棉洋村对环境卫生问题进行了暗访督查。

来到黎洞村,工作人员发现其村委、学校周边、村主干道、巷道、河道环境卫生情况良好,较好地落实了日常保洁工作,同时在垃圾清运、门前五包、禽畜圈养方面该村也能按要求落实到位,整体卫生情况良好。

经走访调查发现,棉洋、竹坑村仍存在垃圾散落、垃圾清运不及时、禽畜未圈养等问题,虽整体环境卫生水平较之前有明显提升,但卫生死角问题仍是痛点、弱点,还须加大整治力度,及时整改到位。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据了解,黎洞村人居环境能从过去的“脏乱差”到现在的“洁净美”,是村党组织重视、“两委”干部出力、多方配合取得的成效。主要通过聘请专人及时清运;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充分发动师生队伍参与环境整治;党员干部、志愿者分片宣传、巡查,并组织进行门前五包、禽畜圈养评比打分等方式,有效形成强大合力,多措并举推进村庄人居环境整治。


图片图片

图片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望其余各村能够积极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结合各自实际,学习他村先进做法,加快形成垃圾清运、日常保洁长效机制。镇党委、政府也将持续抓实抓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促进各村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总结实践经验,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方法措施,全面提升棉洋“颜值”,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