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洋镇全力以赴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时间:2022-06-2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6月16日,县委常委、副县长罗丽思,县政协副主席李炎香到棉洋镇督查强降雨防御工作。

图片


罗丽思一行实地察看嶂屋水库、绿水礤水库、平安中学地灾点、镇级防汛物资仓库等地,详细了解群众转移安置、灾害处置、巡查排险、物资储备、水库库容、水位调度等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罗丽思强调:一要强化责任落实。领导干部要下沉一线,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持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所有工作点位必须责任到人,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应对准备,确保安全度汛。二要加强巡查检查。及时组织人员,针对辖区内的地灾点、高陡边坡、山塘水库、低洼地带、老旧房屋等危险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加密巡查频率,及时发现、消除风险隐患。三要强化转移安置。建立第一时间响应机制,及时做好地质灾害隐患区域群众紧急转移避险工作,建立转移户台账,包干负责,并做好已转移群众的生活保障和心理关怀,务必确保转移地点的绝对安全。四要强化物资准备。做好防汛等各类物资储备工作,“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






面对近期严峻的防汛形势,棉洋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吹响防汛“集结号”,组织全体镇、村(社区)干部职工迅速开展拉网式摸排工作,对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老旧房屋、低洼地带、山塘水库等进行地毯式风险隐患排查,做足做细应急准备,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消除,筑牢防汛严密防线。同时,及时做好重点区域人员转移工作,防止回流。


图片

入户宣传排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全面排查风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及时组织清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责任感,持续做好值班值守、应急处置、人员转移、物资筹备等各项工作,切实筑牢汛期安全防线,做到不留死角、不存盲点、不漏一人,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郑重告知棉洋父老乡亲!!!

1.在连续强降雨、台风等恶劣天气时,严格落实“不住上堂住下堂,不住一楼住二楼”;
2.正值暴雨极端天气,尽量减少户外出行,不要在行道树、灯杆下、桥下通道避雨躲风;
3.不要在河道、河堤等危险区域行走、作业;
4.所有在建工地即刻停工,做好防范措施;
5.及时关注留意预警信息,如出现险情应及时转移,切勿贪恋财物,并第一时间向村(社区)管片干部或镇有关部门汇报。(联系方式:0753-4551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