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阵以待,棉洋镇科学有序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时间:2022-08-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做好台风“马鞍”防御工作,棉洋镇迅速响应,科学谋划,组织全体镇、村(社区)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全方位开展预警预报、防灾避险宣传,全面排查整改重点区域风险隐患,提前转移安置危险区域人员和特殊群体,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收看收听全市防御第9号台风“马鞍”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我镇严格落实上级台风防御工作要求,迅速组织召开防御台风“马鞍”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防台风防汛各项工作。会后,全体人员迅速行动,下村入户落实落细防灾工作。


图片


为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引导群众主动防灾避险,我镇充分利用微信、“村村通喇叭”等广泛转发扩散预警信息,组织镇村干部开展“敲门行动”,全覆盖发放《防灾告知书》,大力宣传“不住一楼住二楼,不住上堂住下堂”等防灾减灾措施,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避灾自救意识和能力。


图片


为筑牢防台风防汛严密防线,我镇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按照责任分工,加强对山塘水库、水电站、地灾点、削坡户、在建工程、水利工程、中小河流等重点部位的巡查检查,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全力降低灾害风险。


图片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抓到位防台风防汛各项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时刻保持良好备战状态,坚决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万一”,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