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文重教,兴贤育才!棉洋镇召开2022年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教育发展基金会奖教奖学大会
时间:2022-09-09 来源:棉洋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秋风伴硕果,金榜题名时。9月9日上午,棉洋镇在镇政府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年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教育发展基金会奖教奖学大会,对2021-2022学年全镇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师生进行表彰,进一步浓厚我镇崇文重教、兴贤育才的氛围。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各中小学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监事会部分成员及优秀师生代表们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人大主席吴国华主持。

图片

图片

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古玉轩宣读《基金会2022年奖教奖学方案》、《关于表彰奖励棉洋镇2022年优秀师生和先进集体的决定

图片

优秀学生代表桥江中学廖慧柔发言

图片

优秀校长代表棉洋镇第一小学刘志轩发言

图片

优秀教师代表平安学校胡文娜发言

图片

先进集体代表棉洋中学李国贤发言

图片

基金会理事长宋倘生通报基金会2021年以来工作情况

图片

为优秀校长颁奖

图片

为优秀教师代表颁奖

图片

为优秀学生代表颁奖

图片

为先进集体颁奖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清华向今天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及学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镇在教育一线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曾经为棉洋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退休老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棉洋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从为什么而读书,为什么而教育,为什么要教育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一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成为国家的“好公民”。二是希望同学们发奋图强,成为学校的“好学生”。三是希望同学们心怀感恩,成为家长的“好孩子”。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一是希望教师投桃报李,为党育才。二是希望教师桃李不言,扎根山区。三是希望教师桃李芬芳,耕耘不辍。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百年之计,莫如树人。”一是中小学行政班子要专心治校。二是教育发展基金会要全力扶教。三是镇村领导干部要全面助教。

图片

棉洋镇2022年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教育发展基金会奖教奖学大会与会人员合影

  本次大会共表彰奖励了164名优秀教职工和141名优秀学生,发放奖教奖学金约18万元。同时,镇域多村联合宗族教育基金会同步开展了系列教师节奖教奖学活动。

图片

罗城、福城村

图片

图片

棉洋村

图片

图片

图片

桥江村

图片

图片

图片

黎洞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竹坑村

图片

图片

  在今年的中招考试中,棉洋学子达东中、宪梓线的有73人,达第一批录取线的有194人;在今年的高考中,棉洋中学本科线以上的有32人,重本线有1人,本科上线率达8.696%。据不完全统计,镇村奖教奖学活动累计表彰奖励师生565人次,发放奖教奖学金约140万元。

  “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每年都会有无数个寒窗苦读的莘莘学子迎来他们人生中的一次“大考”。在广大乡贤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鼎力支持下,激励了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热情,坚定了广大学子立志成才的信念。接下来,棉洋镇党委、政府将进一步联合村级教育基金会,充分发挥好镇级教育发展基金会作用,大力筹集教育基金,不断加大教育投入,认真谋划开展好镇村奖教奖学活动,营造“言教、重教、爱教”的教育环境,推动我镇素质教育再上新台阶,开创棉洋教育发展新局面,为“醉美茶乡·和谐棉洋”建设提供强大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