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林防火,以练促战 | 棉洋镇组织开展森林防火“以水灭火”实战演练
时间:2022-09-15 来源:棉洋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持续高温干旱,森林火险等级高,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全镇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15日上午,棉洋镇组织镇林业站工作人员、应急队员和村级护林员到群星村东禾嶂开展“以水灭火”实战演练,县应急管理局火灾防治管理股股长邹焕灵带队指导。

图片

  演练过程中,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对水带铺设、驳接和回收,水泵的构成、安置启动以及风力灭火机、水枪的使用、维护保养和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讲解并演示,镇扑火队分组轮流上前操作,在实战演练中掌握水泵灭火系统操作程序和方法,切实提升扑火技能,增强协同作战能力,打造一支“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扑火队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保证火情第一时间发现,发生火灾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镇应急队伍每天全副武装在镇待命,林业站工作人员组织镇干部职工、村级护林员分片区进行野外用火巡查管控,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切实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引导群众自觉主动护林防火,各村“两委”干部迅速响应,进家入户开展“敲门行动”,发放告知书,签订明白卡,并在进山入口处、道路两侧等显眼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张贴防火标语,在全镇范围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进入防火期,我镇将打起“十二分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备齐备足防火物资,多渠道、全方位开展防火宣传,全面加强护林防火巡查,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定期开展灭火应急演练,全面提升扑火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扑救能力,抓严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全力守好棉洋的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