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童,护苗成长 | 棉洋镇开展关爱“两类”女童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2-09-23 来源:棉洋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关爱女童、保护女童人身权益工作,给我镇女童营造安全、和谐的成长环境,促进女童身心健康发展。棉洋镇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举办专题宣讲会、入户走访等以“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到重视女童、关爱女童、守护女童中来。

图片

镇党委主要领导召开专题座谈会

  在专题会议上,镇党委书记李权强调,要重视保护女童人身权益工作,依法维护女童人身权益,促进女童安全健康成长。一是要最有效预防性侵女童行为发生。妇联等部门要全面摸查统计镇域内的女童基本信息,重点掌握贫困、残疾、留守、流动女童情况,注意观察、发现、收集问题线索和了解困难需求,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二是要最大力度进行宣传教育。派出所与各中小学要加强联合普法宣传,在校园内大力开展保护女童人身权益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女童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护能力,使得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同时一旦出现侵犯女童人身权益事件,派出所要第一时间核实、处置,尽最大能力及时保护女童权益。学校要组织开展好相关青春期教育讲座或主题班会;是要最大限度推动监护到位。各中小学校要教育、引导、督促、推动学生家长或监护人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增强其保护女童的意识和能力。

图片

棉洋镇妇联、宣传办、司法所联合举办专题宣讲会

  以“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为主题,镇妇联、镇宣传办、司法所等部门联合举办了一场预防性侵女童专题宣讲活动。活动旨在通过预防性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女童预防性侵意识,提高家长保护女童能力,呼吁并推动各中小学校将预防性侵教育纳入常态化教学,让教育走在前头,为女童的身心健康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镇村两级干部入户走访“两类”女童

  开展“3+1”结对帮扶模式,组织镇村两级干部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收集“两类”女童相关情况,开展家庭安全知识和“两类”女童合法权益的保护宣传,强化家长监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女童安全自护能力,最大限度减少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接下来,我镇将继续扎实推进“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行动,全力保护女童人身权益,持续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家庭进行入户探访,帮助其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女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加大相关政策宣传力度,全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行动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