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炀深入棉洋镇调研疫情防控 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
时间:2022-09-29 来源:棉洋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9月29日,丘炀深入棉洋镇调研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等工作,强调,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领导李炎香陪同调研。

图片

  在棉洋镇高速出口健康检查站,丘炀详细询问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了解检查站值班制度、饮食作息及近日检查登记情况,丘炀指出,国庆假期即将来临,疫情防控工作要紧而又紧、细而又细,严格执行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加强来华返华人员安全有序管理,做好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用好大数据排查、区域信息协查、常态化核酸检测和重点人群核酸筛查等手段,持续提高疫情处置能力,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和物流畅通。

图片

  在观看棉洋镇双璜村“以水灭火”演练后,丘炀对演练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森林防灭火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要时刻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进一步制定和完善科学防范预案,认真抓好责任落实、火源管理、预警监测、应急准备等各项工作,确保遇突发情况及时响应、快速出动、科学施救。

图片

  在双璜村国友气体公司,棉洋镇人民政府综治中心,丘炀现场调研了特种设备行业安全生产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棉洋镇安全生产、信访维稳、违规用地整治等工作汇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安全监管,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深入开展社会矛盾问题专项治理,密切掌控重点人群、重点群体动态,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未发之时、萌芽之初,要狠抓违法用地整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保持“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依规开展整治,同时也要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发挥网格化监管、夜间执法、假期执法以及专班审批等机制作用,压实工作责任,从源头上来防范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发生,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图片

调研中,丘炀还到联西村现场调研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情况。

  近期,县委常委、副县长罗丽思一行到棉洋镇检查指导“国庆”节前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等当前重点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接下来,我镇将时刻绷紧安全弦,统筹抓好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深入开展“国庆”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假日期间全镇社会形势平稳有序,全力营造一个安全稳定、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