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镇县领导罗丽思一行到镇督查国庆期间各项工作
时间:2022-10-06 来源:棉洋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6日上午,县委常委、副县长罗丽思,县政协副主席李炎香到棉洋镇督查指导“国庆”期间各项重点工作。

  罗丽思一行先到双璜高速出口检查防疫值守情况,详细了解检查站人员配置、物资储备等情况。罗丽思指出,当前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省内外呈现多点散发态势,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凡车必拦、凡人必查,凡外市返华人员必须就地落实核酸检测”要求,统筹做好高速出口疫情防控便民服务站人员的互补或轮换协助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图片

  在洛阳、阳光村森林防火值守点,罗丽思一行详细了解了进山口防火点部署及值守情况,她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临时检查站的“卡口”作用。目前我县已发布森林火险红色预警,各村必须在重要路口设立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落实人员值班值守,对出入的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检查,对进山人员携带的火种一律进行收缴集中保管,做到逢人必查、逢车必检,坚决将火源堵在山下、防在林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调研中,罗丽思一行听取了棉洋镇关于国庆期间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汇报,并对镇村干部付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她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镇村两级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实抓细抓好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思想,紧盯重点工作不放松,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国庆假期。二是要狠抓责任落实,坚持以防为主。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到不脱岗、不漏岗,确保发生火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三是要树立底线思维,狠抓“外防输入”。加强外控内筛,严防死守,对来(返)五华人员严格执行“落地检”等有关要求,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健全快速反应机制,确保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快速处置,坚决守牢守好疫情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