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我在岗 | 国庆期间棉洋镇高效推进各项工作
时间:2022-10-07 来源:棉洋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更加有效推动棉洋镇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在国庆假日期间我镇秉持“群众过节  干部在岗”的理念,进行自我加压,主动持续推进当前的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棉洋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1.森林防火有新举措

  阳光村“两委”干部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不打折扣落实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任务。每天组织约14名村民穿着防火服、带着装备、驾驶巡逻摩托车,组成森林巡查队伍,分片进行巡查;每天在每个主要进山路口安排干部值班值守,登记每个进山人员的信息,并发放告知书、明白卡,确保进山人员不带火种;在巡查过程中坚持“见烟就查 见火就罚”,确保人、火管控到位;同时为提高及时扑救山火能力,村里购置了2台风机和2台水枪,确保一旦出现火情能及时有效处置。

图片

2.撂荒复耕有新进展

  富强村以推动撂荒复耕工作为契机,发动外出乡贤开荒200多亩,充分利用国庆假期的有利时机做通村民工作,加快推进机耕路建设,目前3.8公里长5米宽机耕路路基已完成80%的工程量,接下来计划在兴建烘干、储存厂房,农机农具购置,梯田平整以及灌溉沟,深加工车间和设备等方面陆续投入约330万元。预计在年底前全面完成开荒,明年春开始种植水稻。

  近年来,为有效推进撂荒复耕工作,我镇大力发动外出乡贤返乡助力,通过镇村发出倡议书,采取镇村负责集约地块,协助完善种植手续,同等享受县镇补贴等方式,鼓励乡贤能人积极返乡当好“新农民”,带动产业发展,促进农村增收,截至目前,我镇共发动6名乡贤返乡发展新型农业,复耕面积近1000亩。

图片

3.志愿活动有新作为

  为进一步加强我镇森林防灭火宣传力度,确保森林防火意识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国庆期间我镇妇联、团委发动28个村(社区)妇联、团委联合组织志愿者进村入户发放《棉洋镇森林防火告知书》,全力宣传森林防灭火各项严禁行为和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利用警示案例向群众宣传触犯森林防灭火相关法律的严重后果,有效提高群众对森林火灾等突发事件的防范应对意识和技能。

图片

图片

  此外,假日期间我镇通过守路口、测核酸、核信息、强化重点人员管控等方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镇村干部充分利用假期返棉人员多的有利因素,全力推进疫苗接种、粤居码、医保缴费等工作。

  下一步,我镇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自我加压,驰而不息抓实抓细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棉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确保棉洋安全、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