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玩火,家长买单!以劳代罚长记性!
时间:2022-10-29 来源:棉洋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6日下午,棉洋镇驻桥江村干部巡查发现,桥江村思坑片一山边发生火情,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迅速上报并上前扑救,镇林业部门、桥江派出所接报后立即组织队伍赶赴现场加入扑救并扑灭明火。

图片

  经现场勘察和调查,确定此次起火是由桥江村一6岁男孩廖某用打火机点燃芒草引起,过火面积约3平方米。鉴于此次火情造成损失较小,在工作人员教育后,小孩及其监护人均能深刻认识到错误,并保证绝不再犯,经研究决定,要求其监护人“以劳代罚”,对道路两边的杂草进行大清理,确保消除火灾隐患。

图片

  小孩玩火,家长买单!对小孩玩火造成火灾事故的,由家长或监护人依法承担责任!

  由于小朋友好奇心强,防火意识差,玩火极容易造成火灾事故的发生,再次提醒各位家长,务必向孩子耐心讲解火灾发生的原因及火灾的巨大危害,关注好、教育好小孩,不要玩火并远离火源。

  10月26日下午,镇森林防火巡查队伍巡查发现,桥江村宋某兰在思背坑山边烧火堆,工作人员上前扑灭后,对当事人进行教育,要求其作出书面检讨,并按照《森林防火条例》第二十五条给予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图片

  10月27日下午,美田村谢某娣在砂田小学后面违规用火,根据《森林防火条例》第二十五条给予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图片

  10月27日下午,刘某娣在美田村砂田福山下烧杂,巡查人员现场对其进行教育,并按照《森林防火条例》第二十五条给予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图片

  请棉洋广大群众引以为戒,森林高火险期内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行为,一经发现一律从严顶格处理,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我镇将严格按照“见烟就查,见火就罚”工作原则,持续加大森林防火巡查管控执罚力度,严厉打击一切违规用火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