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洋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2-12-22 来源:棉洋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1日上午,棉洋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棉洋镇政府六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95名镇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不是镇人大代表的镇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李权主持。


图片

  会上,李清华同志代表棉洋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我镇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进行了谋划。


图片

  李清华同志代表棉洋镇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2022年工作回顾。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和全镇人民的监督支持下,我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棉洋经济社会发展迈向新台阶,全镇经济社会平稳有序,顺利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发展基础愈发坚实。优化提升人居环境,镇村面貌持续改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脱贫成果巩固拓展。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生态环境稳步向好。聚焦急难愁盼问题,民生福祉更加殷实。坚决筑牢安全防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图片

吴国华同志代表人大主席团作《人大工作报告》

  2023年工作计划。棉洋镇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市委“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面激发内生动力,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的工作要求和县委、县政府高质量构建“一城两带四区”发展新格局,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谋在前、干在前、走在前、落在实,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兴实业、补短板,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大局平稳有序,续写棉洋新篇章。

  聚焦产业体系建设,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镇村人居环境,着力打开美丽宜居新篇章。聚焦实施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聚焦生态环境保护,进一步擦亮生态文明底色。聚焦民生基础保障,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全方位筑牢社会安全防线。

  大会经过各代表团的充分酝酿,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棉洋镇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等三项决议。

图片

图片

  舵稳当奋楫,风劲好扬帆。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为推动棉洋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醉美茶乡·和谐棉洋”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