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奋斗,共赴新程 | 棉洋镇党委、政府2023年新春贺词
时间:2023-01-28 来源:棉洋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棉洋镇广大人民群众: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瑞虎辞岁、玉兔迎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棉洋镇党委、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棉洋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父老乡亲,向为棉洋事业担当奉献、履职尽责的全体党员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意义非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2022年也是我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全镇上下砥砺奋进、攻坚克难,面对重点工作任务、重大项目建设、重要维稳时点,广大干部群众以勇挑重担、敢啃硬骨头的精神风貌,以团结拼搏、锐意进取的务实作风,抢抓建设机遇,夯实发展基础,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各项事业不断发展。

  这一年,基层党建焕发新气象。我们持续健全干部任用制度,加强干部队伍管理,补选配齐村“两委”干部,优化提升办公环境,基础保障不断强化,干部干事创业精神得到极大提振。

  这一年,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我们立足“乡村振兴特色样板区”发展定位,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一是特色产业提质增产。与广东天池茶叶龙头企业合作,打造棉洋茶品牌,茶农积极性不断提升。二是蔬果产业增速扩种。引进粤之杉农业,采取“基地+农户”模式,大力发展大棚蔬果种植。三是撂荒复耕硕果累累。通过发动农户自耕、村集体统耕、号召乡贤返乡认耕、搭建加工销售链条等方式,大力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全年共复耕复种7000余亩。四是小手工业蓬勃发展。广泛引进小手工业,打造乡村振兴车间,吸纳大量在家有劳力人员就业。五是脱贫成果持续巩固。2022年顺利通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省评估考核。

  这一年,城乡面貌获得新提升。我们扎实推进民生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截至目前,G238线棉洋圩镇段已完成联西段约1.5公里升级改造,圩镇休闲绿道圩镇段200米长已完成建设,棉洋中学第二校区食堂拆除重建项目已竣工并投入使用,圩镇农贸市场已完成升级改造,七村联动沿河路项目完成联西至群星段路基建设(可实现临时通行),桥江卫生院升级改造项目、圩镇升级改造项目一期工程、棉洋·天池茶叶加工示范基地建设均已进场施工。

  这一年,民生福祉得到新改善。我们大力推进民办实事,不断增强民生保障。严格落实五保、低保、特困供养人员、孤儿、残疾人“两项补贴”对象审核和救助工作,持续深化拥军优属工作,认真抓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确保实现“应保尽保”。

  这一年,社会治理有了新突破。我们坚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大力开展信访维稳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原则,加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党的二十大期间,全镇社会形势平安稳定。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主动担当、破难攻坚,保持奔跑者的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团结带领全镇上下,抓好创新发展,补齐民生短板,加快打造“醉美茶乡·和谐棉洋”发展目标。

  新的一年,衷心祝愿全镇人民和社会各界朋友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顺意、大展宏“兔”!


中共棉洋镇委员会
棉洋镇人民政府
2023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