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好春光!棉洋镇以党建为引领 全面推进撂荒复耕工作
时间:2023-04-18 来源:棉洋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棉洋镇把推进撂荒地复耕作为严守耕地红线的重要抓手,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政策宣传,以党建为引领,不负好春光,多措并举推进撂荒地复耕工作,让昔日的荒地变为“粮田”“致富田”,奏响保障粮食安全最强音。

  图片

  图片

  随着天气放晴,在富强村撂荒耕地现场,记者看到,挖掘机正忙着平整耕地,一旁的村民们在整理好的耕地上埋头弓腰,辛勤插秧,勾勒出了一幅美好的春耕劳作图景。富强村党总支书记宋远中告诉记者,通过乡贤助力,投入300万元,眼前这片由猪嘛窝、苗竹窝、径子里片区组成的共380亩撂荒土地在这个星期之内就能完成复耕,此外还完成了配套灌溉水利设施和5公里农耕路的建设。

  图片

  【富强村党总支书记、主任 宋远中:搭建“耕、种、管、收”全程式链条,充分利用村内劳动力资源,在实现荒地复耕的同时,有力带动当地农民就业增收,长效解决撂荒问题。】

  据了解,棉洋镇通过以党建为引领,通过认耕、认购、一村一农民合作社等方式,大力推进土地流转和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努力提高土地利用率,破解土地碎片化、荒地无人耕、种地收益低等难题。

  图片

  【棉洋镇副镇长 李展祥:截至目前,已完成复耕复种面积约7283.83亩,复耕复种率94%。其中联西村共有126个撂荒复耕图斑点,面积共362.62亩,通过“一村一专业合作社”模式,现已全部完成复耕复种。】

  下一步,棉洋镇将“一鼓作气”,持续抓好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将撂荒地复耕复种任务由“规划图”变成“效果图”,“效果图”变“施工图”,“施工图”变“竣工图”,确保复耕复种工作的落实,完成今年粮食生产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