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书香氤氲|棉洋镇举办葵岭小学图书角捐赠仪式暨读书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3-04-27 来源:棉洋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这个春天

把书种进你心里

让独立而丰富的灵魂有地可栖

  

  春和景明恰逢时,浸润书海品书香。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开拓视野格局,营造“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读书氛围,4月26日上午,爱心图书角捐赠仪式暨读书月活动在葵岭小学举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镇宣传办干部,平安学校校长曾文东,葵岭小学师生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

  活动旨在通过捐赠“爱心图书角”,开展师生联合家长“围桌共读”等活动,鼓励学生拓展阅读领域,深化阅读层次,通过阅读开启知识大门,用书香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图片

递一份温情,赠一隅书香

  

  伴随着下课铃声响起,同学们陆续来到图书角,捐赠仪式在学生们围桌共读中拉开序幕。仪式由葵岭小学校长胡勇主持,他代表师生对镇党委、政府、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表示衷心地感谢。

图片

  捐赠仪式上,曾文东强调,学生们应通过阅读更多课外书籍来发展自己,让各项知识在头脑里生根发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同时提出了希望“爱心图书角”能够走进棉洋各学校的美好愿景。  图片

  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宋阳新强调了“读书,写书,藏书”这六个字:读书是人生的第一大好事,可以增长知识,提升智慧、能力,同学们务必要多读书;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蕴含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智慧,在读书的基础上应写好作文,用书写记录智慧;读书的最高境界是爱上书籍,同学们可以将喜欢的书收藏进图书角,将书本传递,让知识共享。

  据了解,“爱心图书角”是我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临时党支部和葵岭村党总支共同打造的“微心愿”项目,主要分布在教学楼二、三楼,由工作队临时党支部发动番禺帮扶单位党组织共计捐资49881元,葵岭村党总支负责组织实施。

图片

图片

  

图片

徜徉书海,润泽心灵

  

  捐赠仪式结束后,学生们围坐在一起,手捧一本各自喜欢的书籍,细细品读,沉浸于知识的海洋,在这静谧的时光里穿越时空与文字背后的作者对话,开启一场只属于读者和作者之间的思想碰撞。

图片

图片

  最是书香能致远。近日,我镇还举办了“亲子共读半小时”、“朗诵比赛”等读书月系列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师生读书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

  春风拂熙来,读书正当时。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扩大读书月活动的深度和广度,让书本走进每一所学校、每一个家庭,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同时也号召全镇干部职工、镇域学校师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在阅读中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积蓄力量,筑梦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