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润心灵,“典”亮美好生活|棉洋镇召开2023年《民法典》宣传月主题宣讲会
时间:2023-05-20 来源:棉洋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今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悉度,营造人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5月19日上午,我镇在镇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民法典》宣传月主题宣讲会。全体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其他村“两委”干部通过云视讯视频收看收听。会议由副镇长宋浪忠主持,棉洋镇—村(社区)—法律顾问、广东沁森律师事务所律师张丽敏受邀开展专题讲座。

  

图片

  张丽敏围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解读民法典基础知识、构成、分编新增或亮点解读等相关内容,再结合生动的案例进行讲解,引导干部职工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做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推动基层法治工作走深走实。

  宋浪忠就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学习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干部职工要带头学习民法典,切实把民法典应用到我镇各项工作中。二是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全镇要以本次专题培训为契机,认真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三是大力推进民法典有效贯彻落实。切实把推动民法典实施摆在棉洋法治建设的重要位置,把民法典各项新规定、新精神、新要求贯穿到依法治镇、依法行政全过程。

  此次普法宣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全镇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相关知识的了解,增强了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接下来,我镇将持续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扩大宣传覆盖面,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推动棉洋镇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