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赋能产业振兴|棉洋镇召开推行“产业村长”工作会议
时间:2023-06-07 来源:棉洋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9日上午,我镇在镇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推行“产业村长”工作会议。镇全体班子成员、驻村(社区)工作组长、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以及14名镇级“产业村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清华主持,镇党委书记李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上,副镇长陈秋平传达了市、县关于推行“产业村长”相关文件精神,详细解读了《棉洋镇推行“产业村长”实施方案》。

  接着,李权为14名镇级“产业村长”颁发聘任证书。


  图片

  图片

   “产业村长”代表张育威、村党组织书记代表宋远中作交流发言。他们表示,将履行好产业村长的职责,认真摸清和挖掘产业发展的优势和潜力,为乡村发展注入新思路,做好产业发展的“开路人”。

  会议强调,我镇将通过推行“产业村长”,因地制宜、合理布局发展现代特色高效产业,实现村村有产业、户户有收入。一是知恩图报,切实增强产业村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感恩党和国家创造的良好社会发展环境,感恩棉洋老百姓在土地、劳力等方面实质性的支持。二是知己知彼,切实加强产业发展的沟通和共享。探索建立临时党支部,牵头组织好产业村长碰头会、例会等,定期交流,定期进行信息共享。三是知难而进,切实在薄弱产业基础上闯出一条新路。产业村长应齐心协力、想方设法,确保在乡村振兴道路上不掉队、不落伍,在产业发展上久久为功。四是知人善用,切实在产业发展中筑牢共同富裕的基点。在生产生活中要善于发现人才、挖取人才、扶持人才,切实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五是克服等靠要思想,明确好发展产业这条路;服务好企业,为企业提供技术及政策支持;整合闲置资产、集体资源,勇于担当作为,不断促进棉洋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