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岭镇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时间:2019-03-2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8日上午,岐岭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镇政府负一楼会议室胜利召开,本次大会出席代表超过代表总数的三分之二,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镇党委书记严季岳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会上,镇长张景山代表岐岭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梁桂华作《人大工作报告》。

张景山同志对岐岭镇2018年政府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地回顾,梳理总结了一年来政府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对2019年政府工作提出了努力的方向。报告指出,2018年,我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县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一核两区三组团”发展新格局,壮大镇域经济,增强发展后劲,补齐民生短板,围绕“凝心聚力谋发展,共建幸福新岐岭”工作主线,结合镇情,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推动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明显成效。

报告指出,2019年将重点做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一是立足打造“客家酒镇·古韵岐岭”,不断擦亮岐岭品牌;二是立足产业兴旺,发展好特色农业和制酒业;三是立足生态宜居,建设美丽绿色岐岭;四是立足乡风文明,建设文化岐岭;五是立足治理有效,建设平安和谐岐岭;六是立足生活富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七是立足自身建设,激活干事创业热情。

大会经过各代表团的充分酝酿,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岐岭镇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三项决议。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岐岭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选举办法》,讨论通过了人大副主席候选人名单。经选举,何森同志全票当选为岐岭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副主席。

随后,岐岭镇党委书记严季岳作了总结发言。严书记指出,大会开的很圆满、很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务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严书记强调:一要讲学习。要高度重视学习,做一个学习型干部,提升履职能力,把握工作主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党规等,持续抓好党的理论知识,融会贯通,推动工作。二要讲政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加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牢记“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做到“三个决不允许”。三要转作风。要强化责任担当,依法履职尽责,加强效能建设,坚持廉洁自律,确保忠诚、干净、担当,以务实重干的作风强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重点整治非法矿产资源开发、土地开发、基层治理和干预征地拆迁的人和事。

最后,岐岭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胜利闭幕。(岐岭镇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