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岭镇召开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4-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我镇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改善和提升人居环境,有序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4月16日上午,岐岭镇在镇政府大会议室召开了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居)书记主任、企事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严季岳主持。


会上,首先由副镇长刘宝雄就如何抓好我镇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具体部署,并对《岐岭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考核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党委副书记翁颖明围绕我镇新农村建设的基本情况、目前县下达面上村人居环境整治经费的情况、面上村“三清三拆三整治”专项资金的使用流程等方面对我镇实施新农村建设工作进行了布置。

严书记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村(居)、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和具体行动。二是注重方式方法,充分运用借鉴好的经验做法,从利用微信进行曝光、加大宣传加强监督;用好用活政策、引导群众参与等方面入手,切实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三是把握工作重点,突出治脏、治污、治乱,完善管护机制、建立奖惩考核机制;同时,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的长效机制,推进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会议还对学习强国、规范农村建房、收听收看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和镇(街)党政正职学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专题研讨班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