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岭镇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时间:2019-07-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履行代表职责,按照上级关于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统一部署,7月25日 ,岐岭镇组织岐岭片和清化片两个片区的市、县 、镇人大代表开展以“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为口号的“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活动中,代表们分别调研视察了岐岭镇垃圾中转站运行情况、堤围水毁抢险复产工程进展情况和岐岭镇禁毒工作开展情况 ,并就如何更好地推进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随后,代表们回到镇政府二楼党政会议室开展座谈会,座谈会由岐岭镇人大主席梁桂华主持。梁主席传达了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组织代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选编》部分章节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以及《岐岭镇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方案》。


张景山镇长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为民履职能力;二是要勇于履职担当。要积极行动起来,切实担负起对我镇乡村振兴、精准扶贫 、圩镇升级改造等各项工作的监督职责,为更好地推进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为岐岭镇建设“客家酒镇,古韵岐岭”贡献力量。

严季岳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履行人大监督职责,发挥人大代表对“县管校聘”等各项工作的监督作用。二是要全力支持党委、政府各项工作,特别是对我镇接下来开展的圩镇升级改造工程,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发动乡贤捐资出力支持家乡建设。三是要积极建言献策,对我镇的民生实事、“三清三拆”、新农村建设等工作提出更好的建议,要敢于批评我镇各项工作,促进党委政府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各级人大代表还提出了四项意见建议。接下来,我镇将持续开展福安、双头片区代表小组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