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岭镇召开防御第11号台风“白鹿”工作会议
时间:2019-08-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4日上午,岐岭镇在镇政府大会议室召开岐岭镇防御第11号台风“白鹿”部署工作会议。挂镇县领导副县长张裕,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各企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严季岳主持。

会上,严季岳书记传达了省市县防御台风“白鹿”的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并对我镇防御台风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坚持六个“宁可”原则,不可麻痹大意、存在侥幸心理,镇村干部取消休假,实行24小时值班制。二是要强化宣传力度,各村(社区)要利用走村入户、喇叭村村通等多种渠道,让群众充分了解台风相关信息及防御措施等。三是要做好防汛各项工作:抓好削坡建房、山塘水库、中小河周边建房户等地质灾害易发点的巡查监管工作,山塘水库一律放闸,存在隐患的住户一律劝离;各村(社区)和企事业单位对三防物资进行清点,及时备足备齐,同时成立应急抢险队伍,做好突发险情的处理。

张裕副县长提出四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严阵以待落实防御强台风准备。要立足最不利情况,把防御台风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二是全面排查消除隐患,有效防控风险,突出薄弱环节,抓实抓好预警发布、人员转移、险情排查等应急处置工作;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要严肃值班纪律,严格执行值班工作制度;四是落实责任机制,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压紧压实以一把手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风责任制,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会后,张裕副县长到镇三防办物资室检查了三防物资准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