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岭镇举行镇村干部培训班
时间:2019-11-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高基层党组织干部党性修养,加强党的知识普及,11月18日,岐岭镇在镇政府大会议室举行镇村干部培训班。镇全体职工干部、各村(居)“两委”干部等参加了会议。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共五华县委党校电教信息室主任、县委党校骨干教师、党史党建讲师曾伟文进行授课。

  

  培训课上,曾伟文同志从五个方面向大家讲授以“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的培训课。一是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大家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二是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三是党九十八年的艰辛与辉煌。中国共产党经历了三大阶段:第一阶段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19-1949年)、第二阶段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1949-1976年)、第三阶段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1978年至今)。四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每个党员都应当寻找这个初心、牢记这个初心、保持这个初心,这既是政治考卷,也是人生答卷。五是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每个党员都应该做到“四个牢记”(牢记党的理想信念,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牢记党的责任担当,牢记党的纪律规矩)。

  此次培训课语言生动,言简意赅,用深刻的历史事实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党史、党纪和党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感悟,思想建设和政治建设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