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岭镇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0-01-0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月3日下午,岐岭镇在镇政府负一楼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居)正副书记、主任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邀请了中共五华县委党校电教信息室主任、县委党校骨干教师、党史党建讲师曾伟文作宣讲。

  宣讲会上,曾伟文从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进行了解读,深入浅出、全面准确地阐释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含义。一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二是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所具有的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三是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和总体任务。整个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我们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会上,岐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戴天平强调要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进一步抓好我镇对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并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学习研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是要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宣讲,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三是要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