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裕副县长到岐岭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7日下午,挂镇县领导副县长张裕到岐岭镇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府办赖玉才副主任陪同。

  张裕副县长一行先到岐岭高速路口检查市际交通联合检疫检查站执勤情况,现场检查了对疫情发生地及防控重点地区到岐岭的人员、车辆及动物开展检疫查控工作情况,并与一线执勤民警、医务人员和镇村干部进行亲切交流和慰问,鼓励他们咬紧牙关,继续加油共同把好五华疫情防控安全门。

  

  随后,到龙岭村、龙寨村开展督导检查工作,现场检查“一人一户一车一档”相关台账资料,并在村委召开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镇村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张裕副县长充分肯定了镇村所做的工作,要求镇村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好党员示范带动作用,严守工作纪律,敢于担当作为,打起十二分精神,做实做细各项防御工作,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加强排查工作,从重点查转向全面查。全面做好1月25日以来返乡人员(尤其是已外出再返回的人员)的登记、监测工作,要求其自我居家隔离14天,早晚各测一次体温,要落实好、监督好,建立日报告制度。全面做好城乡人员疫情防控摸查登记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做到全覆盖不漏一户。二是加强对台账资料的管理,全面完善“一人一户一车一档”工作台账,落细落实落具体,落实包户责任人,详细掌握重点人员的信息,同时加强进村人员的管理,进村必须监测体温,登记到访原因、对象,并详细了解从何处来。三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充分利用镇村微信工作群、喇叭村村通、微信公众号等加强正面宣传,尤其是要运用横幅、标语营造铺天盖地、排山倒海的宣传氛围。对婚丧嫁娶活动疫情防控工作要再强调再宣传,对一切“红事”一律取消,对“白事”一律从简,严防一切聚集性活动。四是统筹兼顾,协调“抓生产”和“抓防疫”两不误。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认真谋划好岐岭镇2020年经济工作和重点项目的建设,认真抓好促发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