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飘扬在岐岭战“疫”一线:“我是党员我先上,我的家园我来守!”
时间:2020-02-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共产党员必须冲在前面!

党员同志:“到!”

“作为党员,我责无旁贷!

......

一句句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口号
一个个日日夜夜、不辞辛劳的坚守
在岐岭村间乡道有那么一群人
他们没有警服、隔离衣
只有一副最普通的口罩;
他们没有执法证、资格证
只有一张村民都熟悉的面孔;
他们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
只是看好自己的村;
他们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
却同样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
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他们,就是岐岭广大农村党员干部

他们,只为了守护一个共同目标

坚守岐岭疫情“零”发生!

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加上春节元宵期间返乡人员剧增、红白喜事频繁,疫情防控压力倍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共产党员们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词。”

     为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岐岭镇党委深入开展“全民同心战疫,党员冲锋在前”行动,全面动员并发挥各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了一支支以村党支部带领,村青年党员组成的党员志愿队伍。他们在这个战场 “逆行”向前,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

敲锣喊话广宣传,入户入耳又入心

      在分秒必争的疫情防控战中,岐岭镇27个村(社区)党员志愿者化身“更夫”,以巡街敲锣客家方言喊话村民、村村通喇叭、入户宣传、拉横幅贴海报等接地气、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手段,让防疫知识入村入户入耳又入心,积极引导村民正确认识、科学防控疫情,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尽量不出门、不串门、不上街,尽量不与外人接触,筑牢人人参与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走街串巷广筛查,不漏一户和一人

      各村(社区)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和自身实际,划分网格,每个网格由镇村(社区)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开展拉网式排查,压实包片包户责任制,继续摸排和严密监测疫情地区返回(来)五华人员,进一步摸清人员信息,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严格要求重点人员做好自我居家隔离14天,并全天候进行健康监测。同时,为解决居家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问题,由各村(居)党支部指定1-2名离居家隔离人员最近的党员,提供隔离人员必要生活帮助,并早、晚问候居家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时刻关注居家隔离对象的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耐心细致的做通该户家属的思想工作。

设卡值守常巡逻,外防输入内防扩

     各村(社区)在主要出入口设立防疫检查点,对出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并严格要求佩戴口罩,劝导没有紧急事项尽量不外出。

     同时组织党员志愿队伍坚持对全村居民区进行不定期巡逻,加强对公园广场、酒店宾馆、市场、KTV等易发生人员聚集场所的检查和管控。加强对婚丧嫁娶、民俗活动、生日做寿、乔迁新居、聚会聚餐等的引导。发现人员聚集闲聊、打牌、打麻将等群体聚集性活动问题,及时做好解释劝阻说服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倡导文明新风,防止人员集聚发生交叉感染风险。

每个党支部都是疫情抗战的前沿堡垒!

每名党员都是勇往直前的抗疫先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