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裕、刘冠鹏到岐岭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挂镇县领导张裕副县长和县政协刘冠鹏副主席分别到岐岭镇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张裕一行先后到清溪村防疫检查站、龙寨村防疫检查站、卫生院、皇华中学和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检查了防疫检查站对进出车辆及人员的管控工作、镇村“一人一户一车一档”登记造册工作、对居家隔离对象的包户监管责任落实、圩镇环境保洁工作、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等。

  张裕强调一是要继续加强正面宣传,强化群众自我防护意识。采取“喇叭”宣传、悬挂横幅标语、微信公众号等群众看得见听得懂易接受的宣传形式,真正把疫情防控宣传送到村民家中,送到群众耳边,教育引导群众提升自我防护意识,营造群防群控、人人参与阻击疫情的浓厚氛围。

  二是要继续加强排查。加大对外市特别是疫情重点地区返回(来)五华人员排查力度,充分发挥村级防疫检查站作用,压实巡查、排查、管控工作职责,切实做到不漏一户和一人,并完善“一人一户一车一档”登记管理工作,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三是要落细落实对居家隔离对象管控措施,发现异常要及时报告。严格落实镇村干部包户责任制,切实做好对重点人员的隔离管控措施和健康监测工作,一旦发现发烧、咳嗽等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

  四是要早部署、早规划、早落实,统筹兼顾抓好春耕备耕和春播春种工作。镇村要加强宣传,提供技术指导和帮助,广泛发动农民群众做好春耕春种生产计划,克服疫情和干旱天气等不利影响,保障今年农产品的有效供给,切实做到“抓防疫、抓生产”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