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监督严执纪,岐岭镇纪委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当前,我镇正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在县纪委监委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镇纪委多举措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助力全镇疫情防控再加力、再升级、再落实。

专项督查,抓实抓细

      镇纪委立足职责定位,紧盯外市返乡人员监管工作落实情况,成立专项外市返乡人员监管工作专项督查组,督促各村(居)抓实做细工作,督查组分现场督查组和电话抽查组。现场抽查组通过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的方式,到仍在居家隔离期间的外市返乡人员家附近进行暗访。通过蹲点、向周边群众了解、询问包片干部等方式,了解外市返乡人员动态和监管情况;电话抽查组对各村(居)排查出来的登记在册人员进行随机电话抽查,了解其最近动态和是否有镇村干部跟进监管。截至2月20日,督查组共电话抽查260户602人,现场抽查18户45人,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均及时反馈各村(居)跟进整改,有效促进了对外市返乡人员的监管工作。

图为岐岭镇纪委现场抽查各村(居)外市返乡人员的登记核查工作开展情况

明察暗访,严明纪律

    自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镇纪委主动靠前监督,联合宣传等部门,在不打扰各村(居)、各部门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对全镇各村(居)、各部门进行明察暗访63次,对各村(居)台账建立情况、宣传工作、干部到岗情况、防疫检查点值守情况等进行督察,鼓励、引导各线干部奋勇抗疫,对7名纪律意识松散的干部进行谈话提醒,对各村(居)提出防疫意见建议23条。

图为联合宣传部门到村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岐岭镇纪委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迎难而上、不惧危险、主动作为,扎实开展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确保镇村干部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同时统筹兼顾抓好复工复产、春耕春种等工作,切实做到“抓防疫、抓生产”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