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先锋何俊辉 | 只因疫情在前,他带病坚守一线
时间:2020-02-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导语: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悄然来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惊人的速度开始蔓延,并辐射全国。
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岐岭“疫”线战场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抗疫先锋,他们用坚守谱写了一个个暖心的抗疫故事。

在龙寨村就有这样一位抗疫先锋:

他话语不多,坚持真抓实干;

他调门不高,坚持冲锋在前;

他日夜待岗,连续奋战30天;

他带病坚守,从不叫苦喊累;

他就是龙寨村村委主任何俊辉。

  

守土尽责,奔波防控一线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何俊辉身为龙寨村村委主任,他毫不犹豫冲锋在前。自年三十以来,他始终奔波在防控一线,坚守岗位,放弃休假,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宣传、重点人员排查、村防疫检查站值守等多项重要工作任务。
   疫情期间,他坚持每天早上八点到村委,组织村干部一起分组逐户走访,挨家挨户上门排查外地返乡人员信息,并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图左二 何俊辉在入户排查宣传

   “疫区返乡人员是排查的重点,细致与否决定了防控的成败。何俊辉如是说道。身为村干部,他以身作则带头挨家挨户开展排查,特别是针对村民上报的可疑情况更是一一仔细核对。“家里有几口人啊?有没有从外地回来过年的?都是从哪里回来的?”这些是他入户排查时讲得最多的话。

   排查工作结束后,他便立即赶往村防疫检查站进行一天的值守工作。每时每刻,他都要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工作。连日连夜驻点,他的付出得到了村里群众的赞许。

图左二 何俊辉在村防疫检查站值守

   “白天黑夜都在工作,在我看来,他工作太拼命。”“他人很高大,就像是一只老虎,工作起来不知疲倦。这些是村民们对他的评价。
   作为一名基层村干部在大家需要我的时候和他们在一起,我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这点苦、这点累,根本不算什么。这是何俊辉身为村委主任给出的最朴实的承诺。

带病坚守,书写实干担当

    年前,何俊辉便出现有腰部损伤的情况,不能久站久走,本打算年后到大医院去就医,但自疫情发生以来,为守一方平安,他坚持带病工作,事无巨细的带领村委干部做好全村的疫情防控,亲自到各家各户做排查、宣传工作,带病坚持到设卡点值班。

    2月22日晚上,在带病奋战三十多天后,他终因腰部痛疼到无法站立病倒在工作岗位上。经梅县客都医院就医后,被诊断为腰椎损伤发炎,需住院治疗。但他始终牵挂村里的防疫工,坚持要回家静躺几天,想尽快回到工作岗位。

   “现在摸排情况怎么样?村民是否配合我们测量体温?在卧床休养期间,何俊辉还时刻惦记防疫工作。

他说:“自己的病还可以再缓缓,但是抗疫一刻都不能拖。”在抗击自己的病情和疫情之间,他选择了后者。
面对大家的关心,他表示疫情当前,他知道村里任务重、时间紧、人员少。身为村干部就要敢于担当担责、冲在前面,保群众的平安。
    何俊辉只是岐岭战“疫”一线中的一个缩影,这些“逆行而上”、敢于担当的基层干部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岐岭铸成坚实的“堡垒”,牢牢保卫人民安全,守护岐岭一片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