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丽思到岐岭镇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
时间:2020-02-2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8日上午,县委常委罗丽思到岐岭镇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镇党政主要领导及相关学校负责人陪同调研。

   罗丽思一行先后到皇华中学、岐岭第一小学、岐岭中心幼儿园进行实地调研。在现场调研中,罗丽思一行先后察看了学校办学规模、校园卫生环境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听取了学校在疫情防控、复学准备等的工作汇报,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罗丽思强调一是要压紧压实学校行政班子责任,抓好防疫、教研工作两不误。各学校行政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工作纪律,把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最重要工作来抓。二是要迅速做好在线教学工作,形成“一校一案”。各学校要“因校制宜”做好教学课程设计工作,全面摸清学生线上教学困难点,加强跟家长联络沟通,做好网上监督防护,确保学生如期参加,高质量开展好春季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活动。三是要构建责任体系,严防死守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学校要充分做好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制定应急方案,合理调配使用现有防控资源,加强摸查监测,划分工作责任,确保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四是要树立校园“新文明、新风尚”。全面提升校园卫生环境,定期进行消毒消杀,加速推进校园垃圾分类和厕所革命工作,借助战“疫”这堂公共卫生课,培育师生卫生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