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岭镇加强人居环境整治,筑牢疫情防控“卫生防线”
时间:2020-03-0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进一步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营造健康整洁的人居环境。连日来,岐岭镇组织全镇27个村(社区)全面启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彻底消除卫生死角,筑牢疫情防控的“卫生防线”。

不放过一个盲区,不留一个死角

  以镇为主导,各村(社区)为主力,广大群众为主体,组织党员干部、保洁员和志愿者等逐街逐巷开展环境整治行动。

环境整治四步走:

   一是确保道路沿线无三堆、无畜禽粪污、无生产废弃物等。

   二是为各村配发消毒液等物资,每天对各村主干道路、垃圾堆放点、广场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

   三是动员村民利用“宅”在家的时间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做到室内窗明几净、室外整洁无杂。

   四是对村庄垃圾及时清扫、收运,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不漏扫、不断档。

  接下来,我镇将坚持疫情防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两手抓”“两不误”,不断改善镇村卫生状况,同时带动群众增强环境保洁意识,为全力打赢防疫阻击战,建设更加生态宜居美丽的岐岭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