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岭镇召开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0-03-1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7日上午,岐岭镇在镇政府大会议室召开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严季岳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县委有关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县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严肃会风会纪文件精神。

  会上,严季岳通报了我镇当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对我镇接下来的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一是要克服麻痹松懈和消极厌战情绪,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各村(社区)要继续加强排查和监管,全面摸排小工厂、小作坊务工人员信息,严防输入性疫情,特别是做好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健康管理工作,确保生产工作有序开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二是要努力克服疫情的影响,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各村(社区)要狠抓攻坚工作落实,完善相关台账资料,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准备。

  三是抓好美丽乡村建设,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村(社区)要全覆盖、无死角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同时要抓好禽畜圈养工作,切实维护城乡环境卫生和社会公共秩序。

  四是推进撂荒水田复耕复种工作。各村(社区)要主动作为,全面开展撂荒地情况调查及复耕复种工作,积极引导群众投入复耕生产,稳定粮食种植面积,按时按质完成我镇复耕生产任务,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五是疫情防控期间要谨防电信诈骗。各村(社区)要加强宣传力度,特别是针对留守老人要多加关心、多加留意,提高群众防骗意识,切实维护群众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