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岭镇召开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会议
时间:2020-03-31 来源:岐岭镇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30日下午,岐岭镇在镇政府大会议室召开岐岭镇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会议。镇四套班子成员,派出所所长,部门负责人,驻村(社区)工作组长,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戴天平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收听收看全省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梅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14天内湖北返(来)五华人员全面排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清明将至,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防护工作是摆在我们面前十分紧迫的任务。要清醒认识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不可麻痹大意,坚持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坚决打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这场硬仗。

  会上,戴天平对我镇清明期间疫情防控、森林防火预警和复工复产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戴天平要求,一是要强化清明祭扫活动管理,做好值守劝返工作。各村(社区)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减少现场祭扫,大力倡导网络祭扫,营造绿色文明祭扫新风。同时,全体干部职工取消休假,在上山路口设立应急值守劝返点,加强应急值班值守,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暂停现场祭扫活动,坚决防止人员大规模流动和聚集。二是要敲响森林防火警钟。各村(社区)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加强监测预警、加大巡查力度,严防清明期间现场祭祀火种上山,严防复耕复种山边违规用火发生。全力抓好森林山火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早做准备,靠前布防,保持临战状态,确保不发生重大山火。 三是要继续压实防控措施,做好复工复产安全隐患排查。各村(社区)要严格落实网格化排查,发动用人单位参与排查,全面摸清近期湖北返(来)五华务工人员的底数和健康状况,对排查人员发放健康告知书,验证健康通行码信息,指导其每日自主测量3次体温并主动在粤康码上申报健康状况,提前做好风险评估和应急预案。

 
      会议还对撂荒水田复耕复种、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