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裕到岐岭镇调研精准脱贫挂牌督战和乡村振兴等有关工作
时间:2020-04-08 来源:岐岭镇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7日下午,挂镇县领导张裕副县长到岐岭镇调研精准脱贫挂牌督战和乡村振兴等有关工作。

  张裕一行先到岐岭镇通过检查台账、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镇村疫情防控、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等工作的开展情况,指出了当前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

  

  张裕检查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相关台账资料

  随后,张裕一行到精准脱贫挂牌督战村大蒲村通过检查台账、座谈交流和现场调研等方式详细了解村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实地察看了村容村貌、环境卫生和村级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随后到贫困户家中进行亲切交流,对其近期生产生活、收入和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了解,询问贫困户脱贫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其要有脱贫的信心决心。

  

  张裕在大蒲村召开座谈交流会

  

  张裕检查宣传栏宣传内容

  

  张裕到贫困户家中了解脱贫工作开展情况

  张裕强调,一是要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大力推进“头雁”工程,加快培养后备干部,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提高村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二是要压实帮扶责任,精准扶贫、精准施策。镇村要因户施策、摸清症结、对症下药,同时要加大对贫困户的产业、就业帮扶力度,增强贫困户“造血”能力,摒弃“等靠要”思想,确保实现稳定、高质量脱贫。三是要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建立垃圾处理长效机制,提升村容村貌,推进生态宜居建设;要完善村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生活污水处理、文化广场和村道绿化等升级改造工程;要理清思路、找准出路,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依托特色产业和资源,因地制宜将大蒲村打造成乡村旅游示范点。四是要立足于“防”做好防汛工作。汛期将至,要建立预警机制,强化风险排查,消除地质灾害点如削坡建房处、河堤边等的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是要树立“严”的意识,严防森林山火。岐岭镇森林资源丰富,要切实做好防火措施,储备好扑火物资,在重点地段设置警示牌,加强宣传教育工作,提高村民防火意识。

  张裕强调,镇村要进一步落实责任,注重完善台账资料,梳理好发展思路,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