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光振到岐岭镇调研指导精准脱贫挂牌督战和基层党建工作
时间:2020-04-27 来源:岐岭镇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7日上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钟光振到岐岭镇调研指导精准脱贫挂牌督战和基层党建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戴天平,相关村驻村成员、村“两委”干部等陪同调研。

   钟光振一行先后到精准脱贫挂牌督战村大蒲村、凤凰村曾国华将军故居通过检查台账、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镇村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和曾国华将军故居修缮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指导。

    钟光振强调一是要加大就业就学、产业帮扶力度,以更实举措把新农村建设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内活造血稳定收入。二是镇村干部要熟知帮扶方案和政策,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包户责任,常联系常交流,做好贫困户思想工作,用真心换真情。三是做好建档立卡户分类工作,紧盯边缘户,建立防返贫机制,健全长效帮扶机制,巩固脱贫成效。四是完善和规范扶贫、党建等相关台账资料,充分做好扶贫迎检准备。五是坚持党建引领,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六是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三会一课”,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制度。七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牵住基层组织政治建设这一“牛鼻子”,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带动作风建设,培育良好村风民风。八是大力推进“头雁”工程,加快培养后备干部,优选优用大学生、退役军人等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