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同心,反诈同行” | 岐岭镇有这么一支村级反诈志愿者宣传队,吹响了反诈宣传号角!
时间:2020-05-09 来源:羊城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你我同心,反诈同行!”

五一前夕,在梅州五华县岐岭镇龙岭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前,五华县公安局双头派出所民警和当地反诈志愿者一起喊出了反诈“最强音”。

据了解,今年来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呈高发态势。岐岭镇龙岭村是双头派出所辖区人口最多的村,户籍人口5700多人,其中外出人口达到2000多人。地处山旮旯的龙岭村,今年来发生了多起村民遭遇电信网络诈骗而受到经济损失。

双头派出所根据当前面临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严峻形势,积极创新反诈宣传举措。“警力有限,民力无穷!我们派出所发动村干部加入到反诈宣传队伍中来,村干部再把村民小组长带动起来,进而辐射到辖区每家每户,确保自己不参与,而且要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防止掉入诈骗陷阱,形成全民反诈铜墙铁壁。”双头派出所副所长张富明介绍。

4月20日上午,双头派出所走进龙岭村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反诈宣传活动”。在该村的党群服务中心门前,民警组织村干部学习了日前五华县公安局印发的《给全县人民的一封信》,介绍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主要类型及防范诈骗知识,同时播放了反诈宣传音频讲述身边案例。龙岭村干部在反诈宣传条幅上郑重签名,志愿加入反诈宣传队伍,村里一些闻讯而来的群众亦争先在橫幅上签上自己的姓名。

活动中,佩戴印有“双头反诈志愿者”红袖章的村干部在民警的带领下,走进集市商铺、厂矿车间和农户家中,宣传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推介关注“终结诈骗¨公众号,指导如何注册“个人护身符”,强调“96110”反诈预警专线的重要性。已经复工复产的万山土壤修复技术公司车间里一名工人欣喜地说:“谢谢你们给我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我平时不太关注这方面的信息,现在想来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掉入诈骗陷阱。”

“防范就是最好的打击。我们派出所把辖区其他村(居)委的干部各中小学负责人和一些社会乡贤都争取加入到反诈宣传队伍中来,以点带面串珠成链,组建超百人的反诈宣传志愿队伍,采取网上网下同时发力,让宣传活动到村到户家喻户晓,提升辖区群众反诈意识,扎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篱笆墙,全力守护群众的钱袋子。”双头派出所所长钟剑华如是说。

图文来源:羊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