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扫黑除恶重点整治工作 ,全面开展非法偷采河砂整治行动
时间:2020-05-1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非法偷采河砂行为,严防非法采砂点死灰复燃。5月15日,岐岭镇党委书记严季岳对五华河岐岭段进行巡河。在巡河过程中,发现一处疑似非法偷采河砂点,立即对现场点进行突击检查,对现场周边有无偷采设备和河砂堆放情况进行了详细查看。


      严季岳书记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镇村干部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对非法偷采河砂行为和非法河砂堆放点要坚决打击整治,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绿水青山。一要全面排查摸查。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整治工作,全面摸查收集非法偷采河砂和非法河砂堆放点方面的线索,对辖区内非法偷采河砂等非法侵占国有资源行为进行彻底的大整治。二要全面开展整治。坚决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打击偷采河砂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绝不手软,进一步彰显我镇坚决打击非法采砂的坚强决心。特别是当前非法河砂堆放点不断“冒头”,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对非法堆放点进行重点整治,全力维护正常的河砂市场秩序。三要全面落实责任。镇村干部要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工作的目标要求,认真落实好河长、村级河段长对相应河流流域的管理和保护职责,狠抓责任落实、健全制度、督查整改等工作,加强河道日常管护和巡查力度,持续改善岐岭水生态环境,切实守护好岐岭的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