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岭镇召开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0-06-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8日上午,岐岭镇在镇政府大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县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镇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镇四套班子成员,各村(居)书记,镇属各部门负责人,中小学校、派出所和卫生院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科学防控、精准施策”防控策略,全面排查把好把稳源头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一是要提高防控新认识。要始终绷紧常态化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紧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坚决不能出漏洞、出问题。

二是全面排查把好把稳源头关。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个人社会责任),通过“三人小组”“大数据”作用,按照网格化管理对近日从境外、港澳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来(返)五华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对5月30日以来前往北京或从北京来县的人员相关人员要主动向所在村(居)或卫生院申报有关情况,并按照相关要求,落实筛查、检测、报告、转运、隔离和医学观察等各项措施。

三是加大对重点场所的防控力度。对辖区范围内图书馆、宾馆、网吧、KTV、美容美发等场所进出人员和工作人员,务必落实“四必须”(人员信息登记、戴口罩、测体温、亮码扫码)防控措施。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强对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冷库等重点场所的管控,全面开展日常清洁和消杀,严格落实活禽市场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每日零存栏的“1110”制度。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做好个人防护。全体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引导家人做好出行个人防护,大力倡导不聚集、不聚会,备好口罩科学佩戴,勤洗手、常通风、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饮食,不吃生冷食物,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