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 落实责任 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0-07-0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6日,岐岭镇在镇政府负一楼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省定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各村书记主任、镇驻村工作组组长参加了会议。镇党委书记严季岳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

     会上,张燎副镇长通报近期我镇开展脱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工作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并部署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他表示,通过近期以来各挂点领导和各村包户干部的共同努力,为贫困户解决了一系列的“八有”问题,遍访贫困户“8+1”行动取得了突出成效;接下来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紧紧围绕“8+1”工作指标,重点防范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户返贫风险,进一步落实好“政策明白卡”和“贫困户家庭收支明白卡”,为贫困户扫清政策理解方面的障碍。

     严季岳指出,接下来我镇为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应重点抓好“三要”:一要聚焦党建促扶贫、精准识别、资金使用监管、危房改造、“8+1”五项重点工作内容,持续开展全员核查工作,精打细算用好资金办好实事,切实提高贫困户生活质量,杜绝数字造假、数字脱贫现象,完善各项台账资料;二要聚焦改善环境卫生情况,各村要形成轮班制度,坚持每天安排人员做好保洁工作;三要建立健全防止返贫工作机制,动态监测脱贫易返贫、边缘易致贫以及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的贫困户,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推动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有序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