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岭镇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时间:2020-07-2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做细做实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7月23日下午,岐岭镇在镇政府负一楼大会议室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严季岳主持。

转存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县脱贫攻坚普查迎检和乡村振兴建设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入户遍访、督查贫困户脱贫“8+1”指标落实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对接下来普查迎检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体包户干部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脱贫攻坚工作做细做实,确保贫困户真脱贫、脱真贫。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要坚决克服侥幸麻痹心理,正视、重视普查迎检工作,鼓足干劲、全力以赴。二是聚焦“数字脱贫”问题,全覆盖开展“回头看”工作。镇村干部要压实包户责任,全覆盖开展入户遍访贫困户,对标对表脱贫“8+1”任务,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确保户户过关、户户达标。特别是对五保户、病残户和危改户等重点困难家庭要用心用情帮到实处。同时,在入户过程中也要加强同贫困群众的沟通和交流,将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宣传到位,提高其知晓率。三是要“精准”掌握贫困户情况,做到心中有数。镇村包户干部要对贫困户的家庭收入来源、致贫原因和帮扶措施等情况全面熟悉掌握,查看明白卡是否及时更新上墙、填写规范。四是完善扶贫相关台账资料。要对扶贫系统和台账进行查缺补漏,按照标准整理归纳并规范摆放,做到扶贫开发系统、信息采集表、家庭实际情况“三统一”,线上线下相一致,确保此次迎检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