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岭镇召开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会议
时间:2020-09-0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4日下午,岐岭镇在镇政府大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会议。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居)书记、主任和信息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严季岳书记主持。

转存图片

会议传达了关于做好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相关会议、文件精神,总结了我镇2020年度医保工作情况,详细解读了2021年医保工作方案,明确了今年的缴费标准、时间和任务,重点讲解了参保流程。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各村(居)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紧围绕下达的任务数,抢抓时间、抢抓进度,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二是要广泛宣传。各村(居)要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横幅、喇叭村村通等载体加强宣传。同时,要充分利用好中秋、国庆期间的有利时机,挨家挨户逐一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切实做到不漏户、不漏人,确保我镇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实现全覆盖;三是要狠抓落实。各村(居)要迅速召开医保征缴动员会,认真研究部署,迅速启动工作,严格落实挂点领导和镇村干部包片包户责任,知耻后勇、全力以赴打好我镇2021年度医保征缴工作“翻身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