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扶智 | 立白集团“神奇体验之旅——手拉手公益课堂”活动走进黄塔村黄塔小学
时间:2020-10-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你笑起来真好看!”“左搓搓右搓搓……”,10月30日上午,在黄塔村黄塔小学内,一片欢声笑语。这是由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联合岐岭镇党委政府、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及黄塔小学组织开展的关爱留守儿童“立白神奇体验之旅——手拉手公益课堂”活动。立白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许晓东,五华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雨新,岐岭镇镇长戴天平,黄塔小学全体师生们等出席了活动。

转存图片

  全体奏唱国歌


      活动启动仪式上,戴天平镇长致辞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冲刺收官、决战决胜之年,我们需要在教育扶智扶志上继续精准发力、久久为功,抓难点、补短板,守护好农村孩子的求学梦,筑牢稳定脱贫、防止返贫的堤坝。要转变思想,深刻认识教育扶贫重要意义,给贫困家庭和留守孩子们一个发展的支点,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的温暖,鼓起希望的风帆,共同携起手来用实际行动温暖留守儿童的心灵,点亮留守儿童的“希望之灯”,让亲情不再缺失、让孩子不再孤单、让爱心传递下去!

转存图片

  此次活动,立白集团党委不仅为黄塔村75名贫困户送上大礼包,还为125名贫困儿童送去了学习用具、运动用具、立白产品等,以及开展科普知识小课堂、艺术课堂,为孩子们进行科普、艺术启蒙。同时,立白集团党委还捐赠和购置了一批爱心图书送给黄塔小学。

  据了解,关爱留守儿童在立白集团已形成关爱传统。2002年,立白集团党委经过反复调查研究,锚定了偏远地区留守儿童这一个群体作为工作的主要对象。此后,在立白集团将企业社会责任与关心少年儿童成长结合起来,把企业的公益力量集中在关爱偏远地区留守儿童上,引导、鼓励和发动全员积极参与,每年坚持开展各类关爱儿童活动,并形成“立乐家项目”“手拉手公益课堂”等品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