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岭镇召开扶贫迎检工作会议
时间:2020-11-2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11月22日下午,岐岭镇在镇政府大会议室召开岐岭镇扶贫迎检工作会议。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书记、主任,驻村第一书记,各村信息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严季岳主持。

转存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精神,以及省、市考核工作方案精神,通报了当前我镇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8+1”整改落实不到位、台账资料不完善、驻村干部工作责任不落实等问题,并对接下来省、市扶贫迎检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咬定目标、同心协力、全力以赴、奋力冲刺,确保在扶贫大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责任落实。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要坚决克服侥幸麻痹、松劲懈怠心理,正视、重视迎检工作,抓住有效时间、保持攻坚态势,对照省、市考要求补短板、强弱项,奋力夺取攻坚全面胜利。对于思想懈怠、责任不落实、主观不作为等造成影响市、县成绩的,将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二是要对标对表整改。要认真围绕镇级16项、村级18+1的考核细则,准确把握迎检考核新政策、新要求、新标准,在问题整改上攻坚发力。要重点针对脱贫“8+1”整改问题,立行立改,确保户户过关、户户达标。要规范管理好村容村貌,确保村庄干净整洁有序。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危房改造、饮水安全和集中供水等扶贫政策,不断巩固脱贫成效。要聚焦“数字脱贫”问题,完善扶贫相关台账资料,查缺补漏、理顺逻辑,做好档案管理工作。

  三是要统筹协作配合。年底来临,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镇属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突出“统筹协调”,主动作为、加强沟通、形成合力,统筹兼顾做好梅龙高铁征拆、村级换届选举和新农村建设等工作,确保扶贫迎检工作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