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电信诈骗案件一周预警(11月23日至11月29日)
时间:2020-12-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案件回放


11月24日14时许,五华县水寨镇谈某(女,28岁)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铭信嘉德”贷款公司的客服,谈某便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号,并扫描了对方发来的二维码下载了“铭信嘉德”APP并注册贷款。

在贷款过程中,客服以“充值会员才能贷款”“银行卡与身份信息不匹配”“缴纳保证金”为由要求转账,谈某通过手机银行向对方的两张银行卡转账3次后发现被骗,共计损失12899元。


警方提醒

1、网络贷款类诈骗指犯罪嫌疑人仿造正规贷款平台,建立一个虚假的网贷平台。在受害人申请贷款时,承诺无抵押、低息、快速放款,然后以查看银行流水或收取保证金为由,让受害人将钱打入指定银行卡,从而骗取钱财。

2、不轻信不明的贷款电话、短信、网址等,谨防上当受骗。

案件回放


11月24日10时许,五华县水寨镇曾某(女,33岁)添加了一个企业微信号为好友做刷单兼职,并通过此企业微信号添加了另一个微信号,在对方的引导下在某网购平台刷单。

刷单前5笔曾某均收到了本金和返现,后曾某通过手机银行向对方的3张银行卡转账3次没有返回本金后发现被骗,共计损失76194元。

警方提醒

1、网络刷单本身就是一种违法行为,寻找兼职要前往正规渠道寻找正规兼职,谨防上当受骗。

2、任何要求先垫付本金的刷单均为诈骗,切勿因小失大。


来源:平安五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