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岭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时间:2021-02-0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31日晚上,岐岭镇在镇政府二楼党政会议室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镇全体班子成员、各村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严季岳主持,挂镇县领导张裕副县长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

转存图片

  会议传达了全市森林防火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对我镇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总结,深刻剖析存在问题,明确今后工作举措。

  严季岳书记着重强调了如何“防”和如何“打”:一是在“防”字上下功夫。全镇上下要形成“三集中一边倒”(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倒向森林防火工作)态势,镇干部职工全部下沉至一线,落实“包山头、守路口、抓责任、抓重点、打早小”防控举措,加强对“痴、呆、傻”等重点人群落实干部监护和亲属监护双重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二是在“打”字上下功夫。按照“拉得出、打得赢”的要求,加强对扑火队员的管理,组建一支综合专业应急队伍,确保一旦发生火情,以最快速度赶赴现场扑救;定期开展应急扑救演练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扑救能力,全力做好全镇绿水青山的保护工作。

  张裕副县长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森林防灭火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工作来抓,镇村干部要确保森林防灭火的重要性入脑入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责任扛起来,把工作落实落细,守护好自己的生态家园。二是加强防火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建立镇挂点领导包村、镇村干部包片的网格化管理机制,严防死守,坚决杜绝野外违规用火行为。按照宣传发动铺天盖地的要求,充分发挥横幅、宣传册(单)、喇叭“村村通”、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手段的作用,全面加强森林防火教育引导。三是健全指挥系统,村村联动机制。要树立全镇一盘棋思想,建立“镇统一协调,村联动机制”应急机制,进一步明确指挥系统职责划分,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指挥通畅、行动迅速。